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8-11-15 11:03:4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场伟大革命。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搭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平台,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发展,决定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广泛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以主题党课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党课

        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国情、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目的:结合历史背景,让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熟知党史国情,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美好愿景。通过专题党课,使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并与个人学习、成长相结合,知行合一,创新进取,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选题参考:

        “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

        “从凤阳县小岗村“十八个红手印”的故事谈起”

        “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历史进程”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增强四个自信、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学学术研讨活动

        1.以“文学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举行一次学术研讨,追溯改革开放40年文学繁荣发展的历程,探讨新时代文学发展的重大问题。

        2.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目的: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学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并结合作品解读、文艺理论发展,为时代创新发展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文学在引导思想、提升精神文化素质方面的作用。

        选题参考:

        “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文学”

        “作为社会‘晴雨表’的文学”

        “中国梦与文学梦”

(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1978-2018,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科技以及人民精神风貌等方面有了巨大的变化,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深远影响。

        征文主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征文范围:全体师生

        征文要求:

        1.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变迁、辉煌成果,记述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描述和展现劳动人民在改革时代的心路历程,共同畅想祖国美好未来。

        2.征文体裁不限。建议不少于1000字。

        3.来稿必须是原创。注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征文”字样,以及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简介等。

        4.格式要求:题目:黑体二号;正文:宋体三号;行间距为固定值30磅。

        5.投稿邮箱:goxilg@163.com,也可直接将文档打印并送至人文楼3-1学生会办公室。

        表彰奖励:本次征文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择优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展示。

(四)“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大赛

        通过书法征集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征稿内容: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家乡。书写古今诗词、经典名篇或自撰诗词联句均可。

        2.征稿范围:毛笔、硬笔书法爱好者;全体师生。

        3.书写工具:毛笔或硬笔书法。硬笔书法以钢笔为主,圆珠笔、铅笔、签字笔及其他硬笔书写工具亦可。

        4.作品形式:作品色调、格式注重展览效果,尺寸最小不能小于A4纸。

        5.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联系方式。

        6.评奖及待遇: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择优在公共场所进行展示。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3日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