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活动——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7-08 16:04: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时间:2018-07-08 18:58:30来源:本站编辑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6次

(本网讯 姚延朝)7月7日中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响应学校政策号召,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团委老师李晓云、曹宇与文学院志愿者团队共同走进罗山县方湾村,走访村中贫困户,深入了解扶贫任务。

 

IMG_9493_副本.jpg

 

当天中午,扶贫座谈会在方湾村村委会议室召开,村中第一书记张书记为师生们做了村中的扶贫工作报告。他深情地讲述了在他的带领下近几年村中所展开的扶贫工作,结合扶贫攻坚的实例,娓娓道来,让与会师生对村中的大致状况和扶贫攻坚工作有了一定了解。随后,杨书记和李晓云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在村委工作者的带领下,走访了村中扶贫工作的重点贫困户,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在走访中,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农村农民的生活,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师生们了解到了这些贫困户生活的困难。之后,师生们为贫困户们送上了一些带来的米面粮食,以帮助他们在生活中能够有所改善。

 

TIM图片20180708185722_副本.jpg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师生们真正走进到农村家庭中,切实体会到了农村的生活状况。此次走访贫困户的活动,给了志愿者们一次成长的机会,让他们对于农村扶贫工作的艰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积累了农村生活经验。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