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张冬冬主任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3-12-02 09:37:36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日,应文学院邀请,北京华文学院张冬冬主任在人文楼3-7会议室开展了以“华文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构想和实践探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主持,文学院教师张永纬及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本科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冬冬认为,随着全球在线中文教育的迅速发展,华文教育在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产业化发展等领域都产生了新变化,它对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产生了重要影响。张主任基于目前华文教育数字化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未来构想和实践探索。

会后,张主任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他以饱满的激情和前瞻性的思维,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认识。

张冬冬,北京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发展规划与科研管理处助理研究员、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海外统战和侨务、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等领域的新闻报道及学术研究工作;在互联网和传媒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研究及实践经验。2019年7月至2021年7月,曾被中央统战部选派赴贵州省挂职扶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发表《华侨华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独特力量》等多篇论文,担任副主编出版了《侨心·侨力·侨星:华侨与共和国——中国传媒人眼中的华侨华人》(中国华侨出版社,2014年),该书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点出版物。  

                                                                                    供稿:胡研杰  摄影:刘锦锐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