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尹威博士为研究生讲学

时间:2023-05-30 10:34:41来源: 作者:阅读:

 

5月29日下午,文学院尹威博士在人文楼407教室为文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漫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学由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教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学。

讲座伊始,尹威老师便提出“何为学术论文”这个话题,结合自身写作经历,分别从论文结构分析、论文写作流程、论文投稿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论文写作流程讲解中,尹威老师提到选题应有价值、有探究性、和创新型,并对写作中应如何“创新”深入讲解。尹威老师在论文撰写经验分享中提到:一草拟提纲能有效保证写作进度;二应注重语言表述要专业准确,从段与段的衔接到具体的专业术语,甚至标点符号的运用都要准确;三注重学理性和整体性的统一;四是关于参考文献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过程中,尹威老师再三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思考、要创新,要将文献搜集及整理伴随全过程。最后,尹老师提到论文投稿如何操作,从如何投稿、选对刊物及投刊过程中注意事项几个层次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提出关于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尹威老师耐心讲解。尹老师的讲学条理清晰,严谨负责,学生们都受益匪浅,为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