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2-11-18 11:03:51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硕士教学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文学院组织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育硕士于1111中旬举办了以说课、讲课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于111日首先组织39位参赛同学进行了初赛,学生各挥所长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一共有9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15午,文学院2022年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人文楼407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信阳高中余祖海老师、文学院导师组杨传凯、赵婧、王萃萃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决赛评委。

   杨传凯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鼓励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加与教学技能相关的活动,反复锤炼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提高知识素养。杨老师指出教学技能大赛是展示学生风采的的舞台,也是提升学生教学水平的比赛,更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最后,杨老师祝愿所有参赛选手都能赛出成绩,预祝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说课、讲课大赛分别从说教材、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和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组织、教学内容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说课讲课材料在课堂设计上即体现出以学生为学习主体的教学理念,又全面贯彻新课标中语文核心素养的要求。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抑扬顿挫的讲解、铿锵有力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最终,谷志超获得一等奖;郑锋莉、李美娇获得二等奖;梁梦晓张梦瑶裴晓楠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在人文楼407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信阳高中余祖海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文学院杨传凯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文学院赵婧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信阳高中余祖海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赛后应更全面的去熟悉教材、完善流程、思考教师技能大赛的价值。同时,他强调“多读书,拼命读书”,要求文学院研究生制定“两年读书计划”,从书中学习专业知识,感悟教学真理。最后,余老师鼓励学生在将来,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地走向舞台。

   最后,王振海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书记首先对参赛各位同学的表现给予极大肯定。其次,他指出学科教学专业实践性强,学生要抓住每个上台讲课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他希望在座的各位文学院研究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老师。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展示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风采,对我校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