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30 08:27:06来源: 作者:阅读:

9月29日上午,文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5会议室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院长姚圣良、副院长张言军,研究生导师代表江中云,研究生班主任刘宁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大会由副院长张言军主持。

首先,导师代表江中云教授以“勤奋”“感恩”“快乐阳光地生活,阳光快乐地学习”为主题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寄予了期望与鼓励。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徐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心得,希望2021级同学能够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并祝愿大家可以翱翔未来。

接着,姚院长代表学院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及近些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育人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以“转变”“反思”“坚持”为关键词,勉励2021级全体同学尽快转变身份和思维,充分把握良好的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理性判断的能力。

最后,王振海书记结合2021年暑期河南面临的新冠疫情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述了战“疫”故事,阐述了抗洪精神,向青年学子畅谈了立德成才之道。他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励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二是要修为,要明确考研为什么、读研做什么、毕业干什么,要立德修身、学会做人,更要有家国情怀;三是要讲奉献,要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典礼之后,副院长张言军和班主任刘宁对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对学生们较为关心的学位论文写作、研究生生活规划以及分选导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