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副校长刘彦明深入文学院研究生课堂听课

时间:2019-05-10 15:40:1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9日上午,副校长刘彦明在研究生处、文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文学院3-11教室听取了沈文慧教授主讲的《中国文学研究》。该课程是面向一年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的专业基础课,分古代文学研究专题和现当代文学研究两个专题,今天是现当代文学研究专题第一讲。

1.jpg

沈文慧首先结合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向同学们阐释了现当代文学经典研究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及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主动建构探究、实践、思考、运用、解决高智慧的学习体系。接着,她以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经典诗歌作品为例,引领学生们通过文本细读,领悟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特质。

刘彦明边听边做笔记,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感受课堂氛围。课后,刘彦明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对沈文慧老师端正、自然的教学态度,收放自如的教学效果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沈老师的授课层次清晰,详略得当,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宽度,充满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沈老师的授课语言富有感染力,非常具有启发性,既给同学们传授了知识,又与学术前沿相结合,对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批评性思维和问题意识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最后,刘彦明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文学院是信阳师范学院创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爱专研、有情怀的好老师。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