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两门课程获我校2016年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奖

时间:2016-12-07 15:12:5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梁玉洁、匡永亮阅读:

为响应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化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学校精神,在文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各授课教师精心设计、稳抓稳打,积极推进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获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杨有山的教授《唐宋词专题研究》和吕东亮副教授的《当代文学批评》荣获我校2016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优质课程奖。

杨有山老师注重从理论层面提出新见解,对唐宋诗词文体嬗变及其文学精神做了系统研究,并对主要词派及词人群体之异同进行专题分析,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对学生重新认识唐宋时期的词史具有指导意义。吕东亮老师凭借深厚的文学理论修养,将理论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做到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对文学史的发展脉络有着相当清晰的梳理,帮助学生了解当代文学的时代背景。有着广泛的研究视野,以理论指导教学,用批评阐释文本,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深入分析问题,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写作能力。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