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时间:2023-04-28 15:56:56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教学创新,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切实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全面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文学院于425日在人文楼407举行了文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共有七位教师参与此次竞赛,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本次竞赛由文学院院长姚圣良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共同参与。

 425日下午,比赛分为两个组进行,教授组有张言军老师,青年文科组有王宗辉、张永纬、尹威、王萃萃、陈星宇、张硕六位老师。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将教学创新融入于教学内容之中,贯穿于教学实施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多样的教学风格。每位参赛教师都制作了精美的教学课件,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创新了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参赛教师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通过互动、讨论、演示等方式,让学生们充分参与讨论,氛围热烈且活跃。

 经评委专家对各位参赛教师的综合评定,教授组张言军老师,青年组张永纬、王萃萃、张硕、陈星宇共五位教师获奖。


 最后,文学院院长姚圣良就本次竞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参赛教师深入教学创新,结合自己所授专业课程内容,在课程教学环节既讲授专业知识,又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充分发挥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竞赛,促进了文学院的教师教学创新建设,落实了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提升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