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时间:2019-04-01 15:30:5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深化教学课堂方法和手段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3月30日,文学院在人文楼407教室举行了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和曾经获得学校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的教师们担任评委,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经过各教研室推荐选拔,共有13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竞赛。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徐洪军、谢俊涛、赵婧、牛利四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他们将代表文学院参加本年度全校教师教学大赛。

      11.jpg

文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杨有山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为我院教师教学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参赛老师选取的教学内容精当,挖掘深刻,多媒体课件声像图文并茂,多媒体技术应用娴熟,教态自然亲切,体现了我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技能。他建议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加强教学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语言要深入浅出,雅俗共赏,把握好课堂教学节奏。

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院长沈文慧为四位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沈文慧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并对杨有山老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教学大赛为契机,加强教学研讨,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将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引入课堂,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整体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

文学院历来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经常通过教研室活动、教学大赛等形式开展教学研讨。本次大赛从上午8:30分持续至下午18:00,是对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整体展示。老师们认为,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多,授课质量高,通过观摩学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