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2012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细则

时间:2016-05-10 16:17:1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毕业论文选题

选题要有一定的学术性,题目的难度和份量要适当,避免选题过大、过窄、空泛、类型单一;

坚持一人一题原则;

字数在7000字以上。

学校将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毕业论文中的文字复制比例在30%(含30%)以内的视为合格,超过30%的视为不合格。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学生须重新修改,合格后方可申请答辩;修改后仍不合格的延期答辩。

二、时间安排和填表说明

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要具体,有针对性;

指导教师、答辩小组成员、答辩主持人、答辩记录人签名要手写,工整。

(一)开题报告

“进度安排”一栏统一规定为:

2015年12月10日前,根据选题指南进行题目初选。12月20日前,与指导教师进行讨论,审题。2016年3月24日前,确定题目,写出开题报告。3月24日——3月31日,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写出论文提纲,列出主要参考书目。4月1日——4月15日,完成初稿。4月16日——4月28日,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对修改论文,上交论文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4月29日——5月18日,指导教师评议,评阅人评议,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规定时间:2016年3月20日—24日。

(二)中期检查

“目前已完成任务”一栏填写不能过于简单,概要内容是:

1. 根据选题指南进行题目初选。

2. 与指导教师进行讨论,初审选题,审题。

3. 确定题目,写出开题报告。

4. 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写出论文提纲,列出主要参考书目。

规定时间:2016年4月5日——4月8日。

(三)指导教师评议

规定时间:2016年4月24日——4月30日。

(四)评阅人评议

规定时间:2016年5月1日——7日。

(五)答辩

答辩小组应由三人以上(含三人)组成,其中至少要有一名高级职称教师。每一答辩小组选定一位答辩主持人,负责对每篇论文拟定3个答辩题目。

规定时间:2016年5月11日——15日。

(六)成绩评审

论文成绩按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和不及格(59分以下)五级评定,优秀率控制在20%以内,达不到中等以上(含中等)者不授予学士学位。发现毕业论文存在严重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经学院答辩委员会认定后,对该学生毕业论文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规定时间:2016年5月16日——18日。

(七)指导教师指导记录

三、毕业论文的装订

毕业论文按封面、开题报告、目录、正文、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议表、答辩记录表和成绩评审表的顺序装订, 2016年5月1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到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