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报送微课大赛参赛作品的通知

时间:2014-12-10 09:57:5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微课大赛实施方案

一、参赛学科

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所有学科。

二、制作及报送

参赛作品需包含微课视频、参赛作品登记表和教学设计。

(一)制作

1.微课视频片头含有微课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微课适用对象及微课所属学科、教材、单元、知识点等信息;微课标题以知识点命名[参考命名方式:学段(学前、小、初、高)+学科+教材+单元(或章节)+知识点名称]。

2.微课视频确保画质清晰,不需要全程录制作者本人的头像。

3.文字内容正确无误,无科学性、政策性错误;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晰,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详略得当,讲解精炼。

4.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若微课中使用到PPT,须尽量做到简洁、美观大方。

5.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批评。

(二)报送

各有关学院报送作品的数量不超过本单位2011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总人数的1.5%(四舍五入)。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汇总光盘一份,并以“××学院微课大赛作品”建立文件夹;二级文件夹以知识点命名,内含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登记表、教学设计。

三、奖项设置

根据各学科上报的参评作品数量,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设置奖项。

四、报送时间要求

因本周五要报送教务处,请各班周四下午四点前将参赛视频拷至办公室,以便汇总制作光盘。

附件:微课大赛实施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