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博士 > 正文

方志红

时间:2016-06-27 17:22:5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方志红.jpg

一、个人简历

方志红,女,汉族,1973年5月生,河南固始人,文学博士,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7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获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信阳师范学院参加工作,2010年晋升副教授,2011年被遴选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叙事学、古代文论、比较诗学。在《中州学刊》《思想战线》《当代文坛》《中华文化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部级、省级项目若干。

二、承担教学情况

本科生:《现代写作学》《创意写作基础理论》。

研究生:《戏剧影视文学研究》。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承担的科研项目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古代叙事文法理论研究”(项目编号:14FZW020),在研。

2.参与完成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跨文明文学理论的异质性与变异性研究”(证书编号:2016JXZ2401)。

(二)代表性论文

1.方志红,论《为奴十二年》的闲笔艺术,《绵阳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12期。

2.方志红,中西叙事结构理论的三对概念比较,《中华文化论坛》2016年第7期。

3.方志红,重复的意义——论李佩甫小说中的重复,《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

4.方志红,中国古代“叙事”概念考索——兼谈中国“叙事之学”的核心论域,《中华文化论坛》2014年第1期。

5.方志红,中国古代叙事理论特征散论,《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6.方志红,近30年中国古代叙事理论研究回顾,《五邑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7.方志红,论钟嵘的布衣文学观——兼对《诗品》品第批评方法再认识,《求索》2008年第2期。

8.方志红,钟嵘“布衣文学观”初探,《思想战线》2008年第2期。

9.方志红,哈斯宝《新译红楼梦回批》中的叙事思想及其价值,《中州学刊》2007年第6期。

10.方志红,被历史“谋杀”了的意义——海外华人学者作家赵毅衡小说《沙漠与沙》的叙述学阅读,《当代文坛》2007年第6期。

四、获奖情况

1.2013年获信阳师范学院工会“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2017年获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

3.2017年获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省教育厅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