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博士 > 正文

刘建华

时间:2016-06-23 17:22:3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clip_image002.jpg

一、个人简介

刘建华,女,汉族,新疆乌苏人,1981年9月生。2016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文艺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讲师,受聘信阳师范学院“南湖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B类人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先后在《文化遗产》、《海南大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讲公共课《大学语文》。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文艺理论与批评、女性文学、民间文学。

二、近3年主要论文

1、女性主义视阈下的“看”、“被看”与“主动被看”, 《广西社会科学》,2015年第12期(核心,CSSCI)。

2、民族主义与中国现代文学的空间建构,《云南社会科学》,2015年第4期(核心,CSSCI)。

3、叶梅小说中少数民族本土文化境遇的隐喻与思考,《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6期(核心)。

4、川端康成《古都》中的“物哀”美意识,《宁夏大学学报》,2015年第6期。

5、神奇婚姻故事深层叙事程式探析,《延安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6、广义叙述学语境下的维吾尔“梦”叙事——《神秘的梦》探析,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 2016年第6期。

7、民间故事中“人化异类”型故事的深层文化意涵,《广西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核心)。

8、漫长的纠葛——人蛇婚恋故事探析,《文学与文化》,2016年 第1期(核心)。

9、哀伤与绝望的浅吟低唱——张爱玲与川端康成比较研究,《海南大学学报》,2017年第2期(核心,CSSCI)。

10、难以抵达的人性真相,《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核心)。

11、维、汉异类婚型民间故事比较研究,《文化遗产》,2017年第1期(核心,CSSCI)。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