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博士 > 正文

毕晋

时间:2019-03-12 17:50:0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毕晋.jpg

一、个人简历

毕晋,男,汉族,1988年生,河南罗山人。2018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语言习得理论及应用,在《语文研究》、《语言与翻译》、《海外华文教育》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二、承担教学情况

    主要教授课程为:《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语法研究》。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说好的X呢”构式的语义演变与语用价值》,《语文研究》,2017年第2期。

2、《新世纪以来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成果分析——基于四份CSSCI中国语言学来源期刊文献的统计》,《语言与翻译》,2017年第4期。

3、《反问构式“X的什么Y”试析》,《海外华文教育》,2017年第5期。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