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讲师 > 正文

尹威

时间:2021-10-08 11:30:00来源: 作者:阅读:

一、个人简历

尹威,河南项城人,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丁玲研究会会员。主要从事现代文学与新文学史料研究、抗日战争时期文学与边地文化研究。已在《新文学史料》《云南社会科学》《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上海鲁迅研究》《延安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二、承担教学情况

本科生:《中国现当代文学史》《鲁迅研究》

研究生:《现当代文学史料研究》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科研项目

1、参与在研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延安文艺与现代中国研究”(项目编号:18ZDA280)。

2、参与完成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延安文学的形式变革研究”(项目编号:15BZW129),已结项。

3、主持2022年度河南省社科联项目:“中原作家群文学创作中的传统文化设置研究”(项目编号:SKL-2022-1422),已结项

4、主持2022年度信阳市社科规划项目:“延安文学后期的新方言意识研究”(项目编号:2022YS005),已结项。

5、主持在研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战时边地文学中的语言问题研究——以汉译与方言现象为中心”(项目编号:2024-ZDJH-752)。

(二)主要论文

1、《“政治—情感”的纠葛与调适——论延安文学后期的“新方言意识”》,《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2年第4期。

2、《论丁玲延安时期的文学语言》,《丁玲研究》,2021年第1期。

3、《新见张天翼集外佚文辑述》,《新文学史料》,2020年第3期

4、《新见署名“汤艾芜”的艾芜佚文》,《新文学史料》,2020年第2期

5、《战时西南边地少数民族语言的汉译现象研究》,《云南社会科学》,2020年第2期

6、《外规与内转:丁玲延安时期的文学语言》,《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0年第2期

7、《1948年<涛声>上的艾青佚诗<寂寞>》,《新文学史料》,2019年第4期

8、《鲁迅接受史研究的新范式——评袁盛勇著<当代鲁迅现象研究>》,《上海鲁迅研究》,2018年第3期

9、《从文学图景的作家想象到话语空间的国家建构——多维视域下的延安文学方言入文现象探究》,《延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年第3期。

10、《试论关中方言与普通话语的集结运用对文本意义生成的影响——解读<白鹿原>文本语言》,《西安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5期。

 

热门点击
  • 黄继省
  • 尹威
  • 许中荣
  • 张硕
  • 王阳阳
  • 牛利
  • 张贤敏
  • 张宝
  • 蔡亚玲
  • 毕晋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