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讲师 > 正文

刘凤

时间:2016-06-23 16:22:3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clip_image002.png

一、个人简历

刘凤,女,汉族,1981年10月出生,湖北襄樊人,硕士,现为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河南省公务员局培训专家库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会员。

2004年毕业于襄樊学院,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获硕士学位。2006年至信阳师范学院参加工作,2009年晋升为讲师。

多年来主要从事语言学、秘书学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多次为企事业单位进行写作培训。先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校级青年科学研究项目2项,参编教材1部;在《信阳师范学院学报》、《长江学术》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

二、承担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秘书学专业本科生课程“应用文写作与训练”、“公文写作与训练”、“秘书礼仪”等课程的教学。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1. 参与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跨语言视角下‘来’的共时分布与历时演变研究”(项目编号:17BYY141)

2. 主持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实践难点研究(项目号2017-ZDJH-201)

3. 主持2012年信阳师范学院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应用文写作课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4. 主持2007年师范学院校级青年研究项目:“‘三言二拍’中的‘比’字比较句研究”(项目号20070116)

(二)代表性论文

1. 刘凤,《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实践难点研究,《应用写作》2018年第4期

2. 刘凤,应用文写作课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第1期

3. 杨帆、刘凤、温素平编著《秘书写作》,河南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4 刘凤,例谈函的写作与制发,《现代语文》2011年第6期

5. 刘凤,《醒世恒言》被动句研究,《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2011年第5期

6. 刘凤,论发文字号的规范化,《秘书之友》2010年第2期

7. 刘凤,“三言二拍”中的“比”字比较句研究,《长江学术》2009年第7期

四、获得奖励

1.《秘书写作》获河南省教育厅2013年社科成果三等奖;获2012年度信阳市社科成果一等奖

2.“写作基础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研究与实践”(参与第二) 获信阳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3. 2014年获文学院教学竞赛三等奖

4. 2014年获“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5. 2014年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6. 2012年获文学院教学竞赛三等奖

7.《醒世恒言》被动句研究获2012年信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热门点击
  • 黄继省
  • 尹威
  • 许中荣
  • 张硕
  • 王阳阳
  • 牛利
  • 张贤敏
  • 毕晋
  • 蔡亚玲
  • 张宝
推荐信息
  • 岳银
  • 柳家琪
  • 丁舒雅
  • 胡威
  • 刘畅
  • 陈辉
  • 刘宁
  • 郭子悦
  • 刘沛
  • 于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