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禹权恒

时间:2016-06-25 13:52: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禹权恒,1980年出生,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信阳师范大学南湖学者青年项目A类资助人选;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淮河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员。

一、学术兼职

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中国闻一多研究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信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二、代表著作

1.《上海鲁迅:形象建构与多维透视1927——1936》,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独著。

2.《学堂乐歌与中国诗歌的现代转型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独著。

3.《刘震云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2015年,编著。

4.《姚雪垠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2017年,编著。

5.《非虚构写作理论与实践》,河南大学出版社,2022年,主编。

6.《刘震云年谱》,郑州大学出版社,2024年,独著。

三、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堂乐歌与中国诗歌的现代转型研究”。

2.主持完成2016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左翼鲁迅的误读研究”。

3.主持完成第65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学堂乐歌与中国新诗的发生研究。

4.主持完成2023年河南省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意写作方向)研究性教学评价体系构建与实践”。

5.主持完成2023年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项目:“学堂乐歌与中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发生研究”。

四、重要论文

1.“他者”眼中的鲁迅形象》,《鲁迅研究月刊》2013年第4期

2.论鲁迅作品中的流氓形象,《鲁迅研究月刊》2014年第3期

3.“堂吉诃德在中国”与“中国的堂吉诃德”,《鲁迅研究月刊》2016年第4期

4.政治认同与文学建构——1950年代文学史著中的鲁迅形象,《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13 年第4期

5.上海鲁迅:形象建构与透视,《福建论坛》2015年第6期

6.“高尔基在中国”与“中国的高尔基”,《学习与探索》2016年第10期

7.《野性的呼唤——上海时期鲁迅对动物电影的社会学思考》,《中国文学研究》2021年第1期。

8.《刘震云小说的宗教情怀》,《小说评论》2016年第9期。

9.《关于新诗传播与接受的几个问题》,《江汉论坛》2018年第9期。

10.《学堂乐歌与中国新诗的嬗变,《晋阳学刊》2013年第3期

11.《刘震云年谱,《东吴学术》2017年第2期

12.《返观与重构——“民国文学史”的意义、限度及其可能性,《兰州学刊》2013年第2期

13.《一曲“流散”者的悲歌——解读陈应松中篇小说太平狗》》,《当代文坛》2006年第5期

14.《“民国文学”的话语蕴涵和阐释空间,《理论导刊》2014年第3期

15.经济话语与鲁迅小说的功能阐释,《山西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五、科研奖励

1.2020年10月,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2020年8月,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2017年8月,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2022年12月,信阳市人民政府何景明文学评论奖。

六、重要荣誉

1.2017年6月,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

2.2021年6月,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2022年10月,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4.2023年5月,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5.2023年6月,信阳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